發了好幾篇文,搞得大樹的部落格有些悶,今天換個話題,再回到大樹的興趣,也就是電腦的世界。晚上,大樹把微軟的Office 2007「再一次」的移除掉,換回習慣使用的Office 2003。因為實在實在是受不了微軟目前的界面設計方向,似乎認為所有人都擁有一個極大的螢幕,於是乎,把所有看的到功能圖示,都調整到令人無法接受的大。因此我的可編輯版面,變的小的可憐…目前看到的Office 2010系列,也都是維持這樣的設計界面,包括Windows Live系列,其實也有這樣的毛病。版面越改越大…是很擔心已經有老花眼的大樹,看不到按鈕嗎?

老實說,我不用微軟的Office很久了,因為我更習慣於使用OpenOffice系列,它免費、易用,符合我的工作需求。我覺得…這樣就夠了。不過並非每個人都可以輕易的接受這樣的軟體替換。就大樹的「前」公司來說,已經很努力的推行使用OpenOffice了,但還是可以時常聽到身旁的抱怨聲,雖然可以理解,但有時還會來段心裡的OS:「這玩意兒,真的不好用嗎? 還是您只是太過習慣微軟的使用模式呢? 」

軟體改版就如同是家常便飯一般,每年都會上演…之前在聯成電腦教課,對於不斷改版的軟體,就真的讓大樹覺得超痛苦的。當你習慣一個軟體界面很久了,要快速的改變並上手,其實並不容易,更別說台下有六七十隻眼睛在盯著你操作,等著看你出糗。(此時的OS:「我的壓力病,有一部份也來自於你們啦! 」淚奔~~~)。 對於軟體來說,改版面、增加功能,都是版本更新的重要改變,大家當然也不希望一個新的軟體版本出來,跟舊版本一模一樣,那就沒有改版的意義了。但新的功能,是不是一定是你的「需求」,那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…

講到Office這個東西,又讓我想起Google,Google也有線上的Office工具,當然…也是免費的。不過我不知道它能夠滿足多少人的「需求」,到是很多人在期待Google Chrome OS,目前已進入開放實機測試了,聽說在美國可以到Google網頁登記,運氣好可以領到一台免費的筆記型電腦,內建Google Chrome OS,已有不少拿到實機的人,在網路上發文討論了。這樣的大手筆,也只有Google這種公司做的到吧。

image

會不會有人夢想這種搭載Google Chrome OS的筆記型電腦,可以取代微軟作業系或蘋果牌作業系統的電腦呢? 我想…大家不需期望過高。大致來說,它就是一個一開機就進入Chrome瀏覽器的電腦,大部份的應用,需連至網際網路,也就是所謂的雲端,這樣的模式,能滿足多少人對電腦的「需求」呢? 大樹沒有答案…比較肯定的是,微軟作業系統不大可能被Chrome OS給撼動太多的江山,你可以把它想成是一款較大型的智慧型手機,在目前可見的發展,這些微軟操作「習慣」,還是高於業者能提供的「需求」。

閒談了一堆,大概不了解電腦的朋友都傻眼了…聽聽就算了,因為,這只是一篇無意義的自high文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su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